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不喜欢书法课

早上乐乐有点闷闷的,做什么都比平时慢一点。

原来今天有书法课,他说:我不喜欢书法课,罗老师很凶。

是不是上课的时候不听话老师才会凶?

他很委屈地说:我都很听话的可是他还是很凶,不听话的是别的同学。

其实书法课对这些刚上小学的小豆包来说的确是比较不受欢迎的,坐姿握笔等等都得一板一眼,还要上一堂课这么长的时间呢。罗老师岁数大了,又有艺术家的脾性,当然没有办法对孩子们施行‘爱的教育’,遇到爱玩爱闹的孩子就只能出这招了。

给乐乐解释了一大堆,我还说:你很乖老师都会记在心里的,可是他不可以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其他的同学就会不服气,接着又会故意捣蛋了,那罗老师不是更生气了吗?

最后他还是快快乐乐上学去了。。。。

1 comment:

玉燕 said...

书法,我的最爱。在高中时我想尽办法去学书法,但由于家庭环境不允许,我只好自己练习。希望你的小孩会渐渐喜欢上书法。严师出高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