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中秋节快乐!

昨天收到网购的月饼制作材料,兴致勃勃地就开始动手,一边做一边想,哇,真的很容易做哦!

诚如网友说的,冰皮月饼成功率很高,把冰皮月饼粉和热水搅拌均匀成面团,包入馅料放进冰箱就OK!

倒是广式月饼做出来的效果不太好,烤了五分钟要拿出来喷水时一看月饼都变形了,软趴趴的塌了下来,不过我还是做完全程,卖相虽然不好,吃起来倒没差。

很小的时候,月饼都是那种一筒四个的,没有现在包装得那么花俏,口味也没什么选择,那时候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月饼,反而钟情于那种长筒的豆沙饼。

记得每年中秋妈妈一定会准备传统月饼和长筒的豆沙饼来过节,长筒的豆沙饼有两种口味,白色纸包装的是甜的,粉红色纸包装的是咸的,我喜欢的是咸口味的,吃法也有点另类。吃的时候我会把豆沙饼放在小碗里,用勺子把它搅得稀巴烂,让里头的咸豆沙和酥软的饼皮混在一块,忘了到底是只有我这么吃还是我们家的小孩都是这么吃的,不过长大了也试过拿在手里很气质地一口一口吃,总觉得小时候那样吃比较好吃呢!后来也知道了这种豆沙饼并不是月饼的一种,平常也买得到的。

慢慢地月饼的口味包装越来越多样化,那些盒子看了都很喜欢,有时候真的是为了盒子而去买月饼呢!还好我也相当喜欢吃月饼。不过到现在觉得最好吃的还是和和乐乐的保姆Alice做的上海月饼最好吃,因为月饼里的馅料是自己亲手准备而不是现成的,所以不会太甜,吃了也很放心,不过因为准备功夫太繁琐,所以她也没有做太多,每年都是给我十粒,呵呵!

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大家一定吃了很多月饼了吧?祝大家中秋节快了,月圆人也圆!

2 comments:

Kate said...

从小到大,对月饼的喜爱不大,就是因为那甜甜的馅料太多太甜,我喜欢吃空馅料的猪仔月饼。甜度刚好。

月圆人圆事事团圆。人顺心顺事事都顺。祝全家幸福、和气满堂、合家欢乐,中秋快乐

花木兰 said...

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