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收银台前的故事

去超市买东西,最怕遇到这样的情况:

买一丁点东西,十多元的数目,第一张卡拿出来,收银员利落地在刷卡机上刷一下:

“对不起,这张卡不够钱。”收银员礼貌地把卡还给顾客。

“不够钱,怎么可能?那你帮我查查看还有多少?”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收银员依言做了,道出一个数目。

顾客在包里搜了搜,又掏出一张卡:“那你看着这张行吗?”

收银员又是利落地刷了一下,笑容开始淡去20%:

“对不起,这张也不行。”

“啊!还是不行!这张剩多少钱啦?”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收银员有点不耐烦地又刷了一下。

顾客又在包里大搜索,一点也不想去看看等在她后头等着结账的队伍有多长。

一张又一张的,收银员最后都已经木无表情了:“姐,不如你就两张卡凑在一块儿刷了吧!”(这里的人无论大小,看到女的都叫姐)

顾客不情不愿地把她的LV皮包拿出来,‘啪’地一声打开,里头厚厚的一叠钞票,吼!

然后一脸无害地对笑容完全淡去的收银员说:“刚那几张你看看那两张可以正好凑成这个数?”

后头等着的人全都倒下!

p.s.

这些人拿的不是信用卡,也不是借记卡,而是商联卡。所谓的商联卡就是由银行发出的‘礼卷’,主要是一些公司买来送客户或是奖励员工的礼品,更多的是拿来‘疏通’,可想而知这些用着的都是些什么人吧?
X官X吏是也!





7 comments:

鳕鱼 said...

我读完了,也倒下了。=.=

simple woman said...

故事很精彩,结局出人意料之外。

萍聚小屋 said...

呵呵。。我看完也差点晕倒。我觉得那里的有
钱人都是爱冲场面,死爱面子的咯!我听说他们如果请吃饭,你如果把食物吃完,他们会再叫,叫到你吃不完为止。酱样他们才会觉得有面子咯!晕~

Jasmin Houng said...

气死后面的人了。哈哈哈!

*Ah Bii* said...

读完我只有一个反应 - 晕~~

脸皮厚到~~~

恩轩至佳 said...

竟然如此明目张胆地? 中国就是这么"开放"的吗?

天天天蓝 said...

鳕鱼,我们一起倒。

simple woman,这可是三不五时就会碰到的事哦!

萍聚,说得不错,就是这种要不得的面子习惯,制造了许多无谓的浪费。

Jasmin, AhBii,我就是那个常常气得想丢臭鸡蛋的人。

密池,大家都心照不宣啊,大概不贪的人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