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造句

上学的路上,我们听黄舒骏的‘椰林大道’,坑坑洞洞的椰林大道,我常常跌倒。。。。

然后和和乐乐听到‘跌破眼镜’这句话,觉得很好笑,咔咔咔地在后座笑个不停,想象着一个大人走在路上跌倒之后跌破眼镜的画面。(汗颜,我的孩子怎么这么没有爱心?怎么可以笑呢?)


我给他们解释了这句话的意思,这样那样这样那样,两个人‘噢’了好大一声。

老大兴致勃勃地说:

“我来造个句子吧!”

结果造出一个不三不四的句子,我说:

“让我来吧。”

聪明的妈妈用他最喜欢的军事题材造了个句子,这样他会比较了解:

“某某军事武器第一次面世的时候,看起来毫不起眼,没想到在战场上竟然发挥了最强大的战斗力,让大家都跌破眼镜!”

造句完毕,妈妈邀功地问他们明不明白?

老大问我:“是什么武器?”

我。。。。不想说了!因为我也想跌倒。。。。。


7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好学&不耻下问的精神,可嘉可嘉!:)

萍聚小屋 said...

有时小孩的疑问哦!会问到我们都不懂怎么回答的咧!由其我家老二,他不明白时会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害我们两老还要讲解到让他明白
后,他才‘哦”。我们才松口气。有时蛮累人的。呵呵~

~仪仪妈咪~ said...

呵呵。。。。我家的更惨,一直问一直问,同样的问题一样可以问上5次,呵呵呵。。。。

*Ah Bii* said...

哈哈哈哈哈~ 小孩子就是这么可爱~~~

Rachel Hei said...

感觉老大对接下来的故事比较有兴趣。。呵呵~

YuinTing said...

好可愛, 哈哈!

天天天蓝 said...

Michelle,萍聚小屋,仪仪妈咪,AhBii,Rachel,YuinTing,孩子都喜欢追根究底的个性其实是好的,可是我家老大有时候追得很没有道理啦,会让人生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