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周六上滨江道

周六,到市里吃素食,这次还点了个山药汤,乐乐连喝了三碗。

吃完了,我们到滨江道的Uniqlo买东西,提前买生日礼物,礼物有点性感,还是不要放上来了,免得大家不是流鼻血就是猛吐,两种后果对你们都不好,哈哈!

做妈妈的出门买东西,总是不会忘了给孩子也买一点什么,出来的账单两个孩子的外套居然比我的礼物贵!

买了东西,心满意足,停车费还了8元,实在不可以这样浪费,老公建议到滨江道走走,他大概快一年多没上滨江道了,看得出我们的生活多无趣啊!

这几天的天气上上下下的,白天还有18度左右,晚上就降到6度,加上大风,我们都觉得冷,两件刚买的外套就派上用场了。我上一次到滨江道是去年9月,半年多了,觉得变化真是大,为了迎接达沃斯会议,整个滨江道都重新规划了,许多老旧的建筑物都重新粉刷,还多了一条小吃街。

硬件上去了其实没有什么用,小吃街建了新式的亭子,走道上每5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看上去的确不错。可是亭子后面那一条小巷,还是脏兮兮的油污和垃圾,前后景致截然不同,明显的就是‘虚有其表’。

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他们就这么有信心,要让来参加达沃斯的外国人一定爱上天津?我在这里住了三年多,越来越没办法爱上这个城市,是因为我们看到都是表面下的真相吗?而来这里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出入都有轿车接送,公安开道?尽管有多少丑陋的事都会被护卫在前面的工作人员消化了?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性感礼物是“情趣”内在美?哈哈!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said...

好文章 。。

普普 said...

生日快乐!

“虚有其表”的定义--打肿脸充胖子!

天天天蓝 said...

simplewoman,哈哈,是啦!

Teo,欢迎到我家坐坐!

普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