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天津的出租车

刚抵达天津第一年,因为先生上班有公司车接送,孩子就学的幼儿园就在家门口,菜市场走个十分钟就到了,加上天津市里的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出租车处处可见,公交车发车频繁,所以我们一家的出行都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2007年的天津,满街都是那种小夏利的出租车,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老旧的车子,坐上去都有一股异味,冬天车里没暖气,夏天空调就失灵,坐一趟车身上都会沾上一股臭酸味,每次回到家就想把衣服全丢进洗衣机里洗一洗。

出租车师傅特别爱说话,尤其是那些长期驻扎在我们居住的小区门口的,进进出出的都得打个照面,时日一久就喜欢探家底。

我是有点自闭的,可是老是人家问一句我简短地应一句实在不太好,而且大家都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总得搞好一点外交啊!

要跟这些师傅聊还真不知道聊什么,看看车窗外乱糟糟的交通。。。

我:师傅,你们这里考驾照难不难啊?

师傅:不清楚。

我:哈?

师傅:我没考过,大概不是太难吧。

我:(头顶一小片乌云飘过)没驾照你怎么能开车呢?

师傅:(得意洋洋地)我有驾照!不过不用去考,给钱就行了。

我:(乌云稍微散一点)哦,是考笔试的时候不去考吗?

师傅:哎呀,嘛都不用,就给钱就行了,给了钱自然有人安排。

我:(乌云又回来了)什么,不用去路考吗?不必亲自去吗?

师傅:这里只要有钱就行了!

我:(乌云开始往下压)那你懂不懂那些交通法规啊?

师傅:懂也没有用,反正这里有路你就走,其他的就甭管了。

我。。。很想下车!

后来我每上一辆出租车就问一次,可怕的是问十个就有九个半是用钱买驾照的,难怪他们开车只会向前看,害我一直以为他们扭伤了颈项所以不能转头呢!

7 comments:

萍聚小屋 said...

哈哈~ 如果是我,马上下车了。

普普 said...

哈哈!那边的警察应该也是被钱买了!

恩轩至佳 said...

那边的coffee license 竟然比这里的还有猖狂?

苏联妈妈 said...

听到我都帮你冒冷汗~~情况我们这里还糟。

YuinTing said...

聽起來很恐怖...

MIKIKO said...

中国考车场超美的,很豪华咯~ 但原来,很多人不去考驾照的哦?? 可能中国的人太多了啦,政府也管理不到~~

但无所谓啦,在大马,就算真的有去考试,技术也不一定好的,车祸还是一大堆,咖啡执照还是公开的卖,晕

天天天蓝 said...

秀萍,下了车,还是一样啊,所以后来还是自己开车算了。

普普,密池,这里贪官污吏数目惊人!

苏联妈妈,YuinTing,所以开车在这里满惊险的,哈哈。

阿米,我不知道这里的考车场有多美?可是我觉得在大马的马路上,开车的人至少都知道怎么开,不管技术好不好,规矩还是有的,这里是既没技术更没规矩,最惨的是还很要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