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21/6/2012, 领成绩册。

星期四(21/6/2012),是学校发成绩册的日子。

为什么安排在星期四而不是星期五呢?感觉半天吊。

这次校方安排上下午班的学生都在上午时间领取,对那些家里有上午办和下午班的孩子的家长来说,真是一个很好的安排,不用跑两趟。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家长日,感觉上老师要谈的都是孩子的成绩表现,对我来说,我送孩子去学校的目的很简单,玩、认识朋友、过团体生活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三点都没有问题的话,那我就放心了。如果真的在人际关系、同学相处之间出现问题,大概也不用等到家长日才见老师了。

可是大环境的规则还是要遵守,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去学校,先上大儿子那里领成绩报告。大儿子的班主任是个年轻、有活力有热情的男老师,对教学工作非常热心、有干劲,最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很帅气,还理我最喜欢的小平头,所以能够有机会去看看他也是不错的。

老大成绩还算不错,虽然考试成绩退步许多,可是名次排名却前进了,让他大感意外,还很阿Q地说:“原来大家都退步了。”

在等着见老师的时候和其他家长聊天,这个年级家长们都在讨论着上中学的事情,有家长表示她只有两个选择:国际学校和公教中学,两个选项对我来说都很了不起,国际学校学费太高,中学读下来就是整百千,家里没有三两三,哪有可能上?公教中学在PJ,要去哪里读书是个长期抗战,对我这个懒人来说,每天花这么长得时间在马路上奔波到底值得吗?

不过时间过得很快,这个时候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

然后就是被学生知道了我就是那个写“妈妈满分”的作者之后,又刚好她带了“记得微笑”在读着,所以就很开心地拿给我签名,小小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一下,哈哈。

老二的成绩也不错,他很满意,一直在笑,好像中了头奖。他的班主任比较简单,短短地读了成绩之后,签个名就回家了。

这样一耗,两个小时就不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