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不要再沉默了,Stop Lynas!

这个时候,还是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要反对稀土厂?难道你不用手机、不用电脑吗?
是的,这些电子产品正是稀土的用处之一,现在谁没有手里一个手机、家里一台电脑的?没有了这些,我们又怎么能够得到关于Lynas的各种资料?嘿,那你到底在反什么?

全世界对稀土的需求是很大的,不要稀土厂就好像在跟全世界作对似的,一点好处也没有,
那你说我为什么要Stop Lynas呢?

既然全世界都不能没有稀土,那么就把稀土厂建在一个对人类的影响没有那么严重的地方吧!把伤害规模范围减到最低点,这是一个良心企业应该考量的首要问题。

那么请大家想想,现在最适合建稀土厂的地点在哪里呢?

其实应该是在澳洲,它有一大片大沙漠,人烟稀少,面积广宽,把厂建在沙漠里就不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扰与不安了。加上原材料就在澳洲,免去了运输上的麻烦。

有了这两个优势,稀土厂建在澳洲几乎是没有问题了,那莱纳斯为什么还要山长水远地跑到马来西亚设厂?莱纳斯说是因为成本的关系所以不得不舍弃在澳洲设厂,这样的说法是没错,在商言商,能省多少是多少,不要忘了马来西亚还给了12年的免税期呢!(冷笑)

但是,做生意也要有良心,明明是一块毒药,不能为了赚钱就说它是一块蛋糕吧?

稀土除了用在电子产品、也被大量使用在兵工器上,这两样产品基本上都是在赚大钱的生意。如果在澳洲设厂成本高,那就把成本加在成品上,我相信这些买家根本不把那点数字放在眼里啊!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莱纳斯到底能为马来西亚带来什么好处?难道就为了那三百个工作机会,我们就要赔上两千多万人的健康吗?当然其中还有一些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不知道的利益挂钩存在。

我不能相信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的公信力与诚信,稀土厂一旦开始运作,我们就等于在慢性自杀了。请问你们还要继续保持沉默吗?

23/6 1200pm - 24/6/2012 1200pm, Let's Occupy Balok- Gebeng together, Stop Lynas!

1 comment:

Joyful.Mum said...

问题就出在那个“利益挂钩”的数目了!这一个讲利益的世界,就是有这么一群不顾别人死活只要我家袋袋平安的商家兼政治家,情愿牺牲我们这一些平民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