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孩子的妈妈

那天无意间发现了一件事情。

虽然是待在家里的家庭主妇,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每天上网的时间却不比上班族少。

乐乐是读下午班的,早上我和他两个人在家,各有各忙。我忙上网、家务,他忙画画、看书,大家各据一角,自得其乐。

通常他起床的时候,一定会在楼上呼唤我,听到我的回应之后才去刷洗,那个时候的我,绝大部分的时候是坐在电脑前的。

那一天,一如既往,他起床之后叫着:“妈咪!我起床了!”

我在楼上的房间看书,轻轻地“嗯”了一声。

听到声音的来源竟然不是来自楼下的书房,而是楼上的主人房的时候,他马上冲了进来,问我:“妈咪,你在做什么?”

我扬扬手上的书本。

接下来我发现他的态度和平常有异,好像中了奖似的,一直笑眯眯的,有事没事就往我身边赖,说说无聊的话。

原来,即使都一样是在家里,可是对着电脑的妈妈其实和上班族没有两样,是有距离感的;相反地,坐在沙发上读报纸、在厨房里准备食材、努力地拖着地的妈妈才是属于孩子的妈妈。

3 comments:

普普 said...

不要像“妈妈满分”里的妈妈就好了,除非你有一个懂得照顾家的女儿~:)

杨 霓 said...

哈哈,酱说我把妈妈的角色扮演的很好哦!

天天天蓝 said...

普普,我正努力训练我的儿子像小星那样能干,哈哈。

霓,你本来就是一个好妈妈,佩服你的精力、爱心,我自叹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