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我们还有明天吗?

你说,这样跑来跑去不累吗?

是累的,花很多时间在大道上,来回奔波,对我们这样的年龄来说,的确是累的。

你说,是不是很空闲啊?

哦,其实我很多事情要做,家里有很多东西要整理、我的小说感觉上遥遥无期地挂在那里、我的孩子说妈妈很久没有做蛋糕了。。。我恨不得每天可以有多一个24小时。

可是,我们付出的很少,当你看到那些走在前面的人,他们生活一周七日都为了这个国家在奔波折腾、劳心劳力,过得比那些当官的还要忙,我们这一点辛苦算得了什么?

没有太伟大的情操,只是单纯地知道这个非常时刻,每一个人的参与都是极其重要的,我不愿意再躲在家里,对着电视、报纸发牢骚,这事情我们已经做了五十多年,结果几十年的黄金岁月就这样过去了,这片土地还剩下什么?关掉电视、丢开报纸,走出去看一看,我们还有明天吗?

明天还是有的,地球还是一样在转动,可是这个明天是乌云密布还是阳光普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