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难忘的72小时

换上手术衣准备动手术。

动过手术饿得饥肠骨碌的乐乐。



这几天开始整理以前在Yahoo360写的博文,看到这一篇关于乐乐骨折的文章。。。


2008年4月19日,本来那是一个美丽的星期六,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带着和和乐乐在院子里玩了好久。吃过午餐,我计划着晚上到那里走走,还把做面包的材料准备好,所有的一切在下午三点半变了色。


和和乐乐就像平常一样跑着跳着,突然我看到乐乐拐了一下就跌了下去,三四阶的梯级,他用手挡住了头碰地的冲力,站起来的时候没有哭,可是看得出他受伤了。我一看心就沉了,左手肘肿起来了,不是脱臼就是骨折。我打电话通知了在工作的老公之后就自己带着他们打车去医院了。


到了天津骨科医院照了X-ray,有骨折,而且严重的是关节那块骨移位了,必须做手术,不过却得等到周一或周二才有医生做,看诊的医生要我们办理住院手续。可是看看医院的条件,加上即使住院也不能马上做手术,我和老公就决定先回家,手术前一天才来办住院。我们告诉了医生我们的决定之后问他可不可以做一下紧急固定处理,他说自己回家拿块布绑上就可以了,那时我真的很生气,可是看他们那副爱理不理的模样只能作罢,回到家自己找了布做了固定。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儿童医院咨询,也是一样的说法,这也是老公第一次看到医院里的情况,拥挤的人潮,难闻的气味,开放的诊室,看病的人没有一点隐私,最讨厌的就是当你在看病的时候,不时的会有人插进来问医生这个那个的。不过儿童医院也是不能马上做手术,都得等到周一或周二。


这天的天气很不好,下着雨,车子停在老远的地方,我们上了车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雨,做出了决定----回马来西亚。中午回到家,第一时间上网订机票,马航的票必需至少48小时前才可以订,只好订新航的,21日凌晨00:10的班机。


匆匆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打电话联络在新山的妹妹,又做了一些和和上课接送的安排之后,六点半往北京机场出发。下雨的关系,路上情况很糟糕,停下车子好几次,陷在车阵里动弹不得,我看着时钟心里七上八下的,深怕赶不上飞机。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带着乐乐急急忙忙入闸,那一刻真是舍不得老公和熙和啊!


抵达新加坡大姐家,大姐建议我带乐乐到Mt.Alvernia看看,医生的说法也是最好做手术,打电话问了保险经纪知道可以用医药卡支付所以决定带乐乐回马来西亚做手术,谢谢Mt.Alvernia的王医生,不但没有因为我不打算让他为乐乐施手术而不悦,还很热心地介绍新山公主专科医院的林医生,并帮我找到了他的联络电话。


下午一点半妹妹载我们到公主专科医院,本来以为还得等到两点才能看医生,没想到林医生刚好还在诊所里,所以马上为乐乐看诊。因为手术室很满了,手术就安排在周二早上。后来林医生特地跑到手术室了解情况,帮乐乐挤出时间安排当天做手术。


办理住院,换衣服,三点半我陪他一块儿进手术室,这一两天都没怎么哭的乐乐一看到手术室里的阵仗,怕得哭起来了。一直到他麻醉睡去之后,护士们就不让我留在手术室了。


一个人等在手术室外,心里想的都是乐乐小小的身躯躺在手术台上无助的模样,明知道这只是一个小手术,却免不了的担心。五点半乐乐从手术房出来了,麻醉药还没退的他,哭一会儿睡一会儿的,林医生也跟着出来告诉我一切都很顺利,这一刻我县着的心才落地。


晚上陪着乐乐在医院,妹妹带了外套长裤给我,可是冷气实在是太冷了,加上乐乐不时会醒来闹一下,基本上没什么睡着。第二天乐乐醒来之后情况很好,胃口也不错,医生说可以出院了。(在天津的医生说术后还得留院一个多星期?)因为用医药卡的关系,办理出院的时候花的时间会比较久,三点半才把手续办好(又是三点半?)。走出医院,我松了口气,这72小时啊,我的神经不知道死了多少呢!


那天晚上回到麻坡,我睡得很沉很沉,因为之前那几个晚上都睡得不好。


后来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山长水远地跑回马来西亚做手术?那时候真的是很生气那些医生的态度,只是一直叫我们办理住院手续却一点也没想要给乐乐做紧急处理,加上不断地读到听到一些中国医疗体系的负面消息,也亲眼看到医院的条件,反正在天津也得等到周二才能动手术,倒不如去一个我们比较放心与信任的地方处理吧!

这次也真的很幸运遇到两个很好的医生,让我觉得原来这些私立医院的专科医生也不是真的只向钱看的。

1 comment:

Lui said...

我觉得当时的决定还是对的。虽说大老远的回国去做个小手术,听起来有点夸张。不过,这就是中国/天津现在的情形。估算了一下,在天津最终的医药费相比回国机票和马国的医疗费不相上下。在马国,半天的day surgery后,医生就赶你出院,在天津,他们要你住院一个星期,其中可想而知的少不了吊水和不知名的药和补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