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六月台北行

湿热的六月, 我走了一趟台北。

这一趟,除了去办点货,还去上了手做课。

第一天抵达台北,和大学老友美伶约在台北车站见面吃午餐,台北车站人很多,大概因为是学校假期的关系,我觉得那些推着行李穿梭在车站大厅里的都是新、马一带的人。

位子不好找,美伶带我到对面的商厦,那里的人真的比较少,也很容易找位子,我们选了这家“麻布茶房”,这家卖的是日本式料理,还有很多甜品,尤其适合那一个个堆得高高地冰,看了就想吃。然后两个人还点了一摸一样的冰:红豆抹茶,后来想想,应该点不一样的来试试啊!

抹茶配红豆,大概是最美丽的组合了,甜品果然好吃, 不过价钱也不便宜哦,一个甜品就要台币一百四十元,要是不好吃我就把招牌给砸了!

吃着甜品的时候,发生地震了,我是后知后觉,当时台湾人都在大呼小叫了(只是嘴巴在动,身体还是黏在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东西太贵了,怎么样也要吃完啊!)还好震不久,不过看着那晃来晃去的水晶灯,我真的好想家里的那三个人!
这一次刚好老友有间套房在万芳社区,还没交屋,可以让我去住几天, 省下住宿费。万芳社区比较偏远,要吃东西买东西不太方便, 7-11 就是我光顾最多的地方。每天出门、回家前一定会在小七逗留一下,买饮用水、上网、买点小食等等。

现在的饮料选择好多,咖啡奶茶种类多得让我眼花撩乱,那些包装都精致得不得了,这个时候也不管咖啡好不好喝, 拿着这么一个美丽的罐子在手上, 感觉就是特别不一样啊!

其中一天晚上和大学同学约了吃晚餐, 集合的地方叫“华山艺文中心”,前身是个库房,保留下来的大仓库被改装了, 有义大利餐厅、台湾著名的青川餐厅、有喝茶的茶坊,夜色降临的时候,点点灯火把大仓库妆点得非常有味道哦!

侯孝贤的“光点生活馆”也在这里哦,专门放映非常“艺术”的电影,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



 
在一家手艺礼品店看到这些怀表,好可爱的猫头鹰,本来差一点就要买下来了,可是连手表都不戴的我,怀表应该也会被送进冷宫吧?
当当当,看过来看过来,这就是我在台北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完成的包包!真的是一天半, 第一天从中午十二点上到晚上九点半,第二天早上十一点上到下午快三点,这个包有我的血汗啊!

上课的教室是“台湾拼布网”,在南港区, 搭地铁在昆阳站下车,往忠孝东路六段的方向走,大概十五分钟的路程,就会看到台湾拼布网的招牌了。

这里的两个老师在台湾手做界很有名气,不过人都很和气友善,一点架子也没有。她们对手做的经验、技巧和热情让我深受感动, 对她们来说,每一个作品都是艺术品,是无法以金钱来衡量的。不只是老师,就连这里来上课的学生也都很投入这个兴趣中,这一点在马来西亚就落后很多了, 我想是我们的人文环境、社会成熟度的关系吧?

这一趟台北行,收获满满,除了大包小包带回来的布料,还有老朋友的热情让我回味,结果一回来我又想再去一趟了。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你长文缩短得很厉害leh。。。就一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