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需要面子书户口吗?

星期天,我去湖滨公园录制节目,这样的天气,在户外待了几个小时,鼻子很不舒服。

节目中提及面子书,主持人听到我家小孩没有FB户口,一直说不能这么残忍,现在的社会没有面子书,似乎就是脱节了,两个刚好在现场的儿子听了喜不自胜,以为开户有望,怎么知道回到家,妈妈还是不改初衷:上了中学再说。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不,我也没有太堂皇的理由,我只能问:需要吗?为什么需要?

孩子上学半天,回到家要看课外书、要无所事事对天花板说话、要拿着玩具开打,一个下午就过了。然后到公园玩,玩到夜幕垂下,快八点才到家,然后冲凉、吃饭、看电视新闻,和妈妈说话,一个晚上差不多也用得七七八八了,哪还有时间上面子书?

所以我孩子说要用面子书的账号时,我就会问他们为什么需要?他们其实一时也答不上话来,之后才说同学都有,这样又可以加老师做朋友,就可以知道这个同学的事那个同学的事。然后老大说他上了中学,如果有FB就可以和朋友保持联系了。

因为老大的这个理由,我答应了让他们上了中学就可以开一个面子书账号。他们当然会有失望,可是他们的失望不会很久,因为每天要玩、要做的事太多了,他们怎么记得这样的事?既然没有办法一直记得,可见是多么不重要、不急迫,对不对?

其实,我自己对面子书也没多大好感,大概看到太多丑恶的事实,发现用文字堆砌出来的美丽都很虚幻,所以还是不要太投入比较好。

小朋友的世界就让他们是自然的,直接的,不要太快投进这个隔着屏幕的世界吧!

太虚幻的世界,让我们忘了思考、忘了真心、忘了信任。

太科技的年代,让我们忘了动作、忘了简单、忘了微笑。



2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话虽如此。。。(有赞同一点)

但我们之间也是因为面子书拉近很多很多leh:)

天天天蓝 said...

那是因为我们够智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