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五月狮城游—Day 1

本来,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是打算自己带着孩子乘搭火车南下的,后来,因为老公也要去,所以我们改变主意,自己开车去。

星期五(24/5/2013)是卫塞节,公共假期,为了避免遇到堵车的情况,我们的计划是天还没亮就出门,怎么知道睡醒的时候外头已经是微亮的天色,没办法,难得可以睡迟一点,要这么早起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八点左右出发,一路上交通顺畅,我们担心的情况没有出现。九点多,老公说肚子有点饿,我们掂量了一下,决定碰碰运气,到东甲看看那家出名的牛腩面有没有开。这一次很好运,一拐进去不久就看到了开门营业的东甲牛腩面,心情马上很带劲。

这家牛腩面在网络上好评不断,我们曾经去了两次都没有营业,总是觉得有点不甘心啊!这一次能够得偿所愿,怎不让人心欢喜呢?客人很多,看起来都是外地人或者是久居外地回乡度假的老乡。

普通庄一碗RM6,量不大,正好是一餐。汤头很清甜,没有很浓重的中药或者牛肉味,非常好吃,牛腩一咬就断,熬得很够火候,果然是有特色的牛腩面,这一趟没让我们失望。

吃饱喝足,我们再上路,这一天天气很好,阴阴的天气,通畅无阻的交通,这个假期的开始太美好了。可是就在我们转到第二通道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那个路段我开车,开没多久就觉得好像有石头飞过来打到轮胎,然后就听到“轰隆隆”的声响,我把车子停在路边,叫醒老公。我们下车一看,原来是爆胎了!还好我带了万能的劳工出门,二话不说,打开工具箱就做事, 大道拯救队伍经过,看到我们的阵战也竖起大拇指,置放三角架和警示灯的距离,身上的荧光外套,都是必要的。

换了备胎,我们转回振林山一带找轮胎店,虽然换了备胎,可是车子走远路,怎样也要有一条备用的轮胎比较安全,所以花了RM370换了一条轮胎。这一次,也算是破财消灾吧。

换了轮胎继续上路,新山和新加坡两边的关卡都通畅无比,顺利过境之后我们就直接到酒店了。这一次我们住在 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后面的 RELC International Hotel, 真的就在后面而已哦,这里的房间很宽敞,有两张双人床,正好适合我们一家四口。自从他们两个长大之后,我们出门旅行的花费就增加了,如果不是Family Room 的话就要两间房间了。RELC房价合理,一晚大约是新币250,位置也不错,就在乌节路后面,步行过去大约是20分钟左右。

放好行李, 略事休息一下, 我们分秒必争, 开始狮城之旅.

从酒店步行到乌节路大约一公里,  天气很好, 所以走了也不会汗流浃背, 真是天助我也!

第一站就是孩子们要看的玩具反斗城,我们步行到最靠近的购物中心, Forum Shopping mall,据说这里有最大间的玩具反斗城,两个孩子一走到店门口就欢呼,然后就跑进去了。这里是孩子的天堂,老公爱看玩具车模型,只有我一个人无所事事晃来晃去,两个孩子一下子这个找我一下子那个找我,都是问我换算成马币的数目,之后因为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继续往下一个目标走。

下一站就是义安城里的 Brick‘s world,这家店专卖Lego的产品,很多马来西亚没有的款式这里都有,而且价钱换算之后都比较便宜。不过因为有些款式缺货,要定的话就要等几天, 店员很热心,建议我们到Plaza Singapura那里的分店看看。

我们离开义安城,步行到Plaza Singapura,乌节路上一如既往,游客众多,大家手上都大包小包的。路边不时还可以看到卖雪糕的三轮车,卖的是那种夹面包或者饼干的,也可以插上竹签直接吃,很有童年的味道, 走没多远就有一部, 看来已经是乌节路上不可或缺的风景了。

最后孩子们终于在Plaza Singapura 买到他们要的玩具了,我们走到商场外面,正好有部雪糕车,我们买了雪糕很满足地坐在路边吃。Plaza Singapura旁边就是地铁站,因为和朋友们一起吃晚餐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没有搭地铁,选择继续步行到City Hall。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座新的建筑,是SOTA(新加坡艺术学院),路边就是一个小小的表演场所,阶梯式的座位就在树荫下,在一座有一座的钢骨水泥建筑的围绕下显得那么地脱俗,最特别的是被保留下来的那棵老树,茂密的枝叶就是最天然的遮阳伞,抬头仰望,觉得天是那么地远却有那么地近。高高地建筑物上爬满了绿色爬藤植物,显得那么地清新,在这么繁华的城市里,有着一座这么绿意葱葱的建筑,你能不感动码?
 我们走到City Hall,大家都有点累了(除了那个很爱走路的男人),所以就乘搭地铁到ChinaTown和老朋友见面,我在新加坡待了几年,从来没有来过ChinaTown,这一次也算是开了眼界了,ChinaTown 顾名思义就是售卖中国风的货品,对我这种不爱中国风的人来说显得很多余,倒是老外很受落。

我们在小贩中心用了晚餐,吃饱喝足的几个大男人高谈阔论,我家两个瓜就想回酒店开始组装他们新买的模型,于是由庆开车送我和孩子回酒店休息,几个男人转移阵地到民家继续吹水。。。。。

回到酒店,冲好凉吹干头发已经十一点多了,孩子们一点睡意也没有,模型倒了满桌准备大展身手,我交代了孩子一声就倒头大睡,这一天真是累极了,连老公几点回到酒店都不知道(还好酒店有给两张门卡,所以不用等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