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焦糖布丁轻乳酪蛋糕

这个蛋糕,让很多人念念不忘(有点臭美)。

第一次做,是和洁妈、喃喃的女人聚会,那一天,洁妈提起了她老公的工作,说有可能会到澳洲去,然后去年年底,他们一家就过去和袋鼠一起跳舞了,我答应了给她的食谱没能如期完成,有点不好意思,每次看到她写的博文都不太敢留言,怕一留言就让她记起这件事,呵呵!

美丽的洁妈,食谱来了,下一次我去找你,记得做来吃啊!搞不好我一到墨尔本,就会看到一家优雅、闻名的蛋糕专卖店,卖的就是这一卡?然后店主竟然就是——洁妈!(给力给力)

食谱:

1。100克黄糖(每次做的时候,我还是狠狠地给它减个10克20克),放在四方形的模具里,用小火融化。待凉备用。

2。蛋黄6粒,淡奶200克,水70克,香草精数滴,拌匀之后过滤。(一般上我会过滤两次,这样会比较滑,当然要三次也可以),放在一边备用。

3。Cream Cheese500克,butter 65克,糖150克(可再减),蛋黄四粒。
(待CreamCheese,Butter软化之后,加入糖拌匀,再逐一加入蛋黄,打发。)

4。蛋白4粒,细糖50克,1/4茶匙塔塔粉。

5。把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和塔塔粉里,用快速打发,拌入(3)力度轻柔。

6。把(2)倒在(1)上,再把拌好的(5)倒入,这个时候你会发现(2)会溢出来,不要担心,烤好之后它会乖乖地待在它该在的地方。

7。隔水蒸烤,200度15分钟,180度15分钟,160度20分钟(我也试过165度烤60分钟,也没问题)

8。烤好之后, 待凉。(烤好之后的蛋糕体在上面,焦糖和布丁在下面)

9。准备好蛋糕垫盖在蛋糕模上,倒扣蛋糕(注意,会有焦糖流出来,所以最好在洗碗盆上做这个动作,不然。。。。。)

好了,大功告成,放进雪柜里至少12个小时,这个蛋糕就是要冰冰凉凉的吃才好吃哦!






6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超级好吃的乳酪蛋糕!不过步骤好多哦,本人还在烹饪的幼稚园班,烘培蛋糕就不用想了。

你再做这个蛋糕的时候,我来讨一块吃?小小一块就好,嘻嘻。

Anonymous said...

看了想伸手进去拿
流口水了啦!
惠君

Petite Tish said...

哇,谢谢师傅传授秘籍!弟子试做过的差别在于焦糖不是放在模具底部,而且蛋白和蛋黄没有分开搅拌。

弟子定会跟足这个食谱步骤,用心把秘籍学上来滴。如果可以把师傅的秘籍发扬光大,弟子当然愿意!这个秘籍看来不好掌握,但是弟子会好好努力滴!

弟子现在有点小问题:模具需要先抹油吗?倒扣的时候怎么确保焦糖层美美滴咧?

现在食谱终于贴上来了,你以后可以放心在我的部落留言啦,哈哈哈!

天天天蓝 said...

喃喃,等我有空的时候,嘿嘿,或者是你出阁哪一天?

慧君,你还欠我一杯咖啡!

洁妈,摸具不用抹油,我用的是那种铝制的(这里烘焙店卖的那种)。不用担心,倒扣的时候焦糖已经凝固了,所以一定是美美的,倒扣前记得用刮刀把蛋糕边缘黏着摸具的地方刮一刮,不然倒扣不出来。

Petite Tish said...

OK,多谢师傅的贴士。
弟子还有问题:
1. 看食谱好像会剩下6个蛋白,你怎么打发它这些蛋白咧?
2. 在第一步骤,糖不用煮焦,只是融化就行了是吧?糖层是不是在蒸烤的过程中慢慢烤成焦糖滴?

现在我的mixer只有一个mixing bowl,要先把cream cheese打发了倒出来,等洗干净的碗干了才打蛋白好像不合逻辑hor。现在得想想是用手打发cream cheese 还是蛋白比较简单一点……

天天天蓝 said...

1. 剩下的蛋白你有力气的话可以做天使蛋糕(纯蛋白的哦)或者是只用到蛋白的饼干,或者收在雪柜里,煎蛋的时候加一点,然后还可以拿来敷鼻子去黑头,真的没办法就要浪费了。。。。

2. 对,糖融化了就可以,融化之后就是焦糖了。你放在一边待凉的时候会凝固的,不会有影响。

我是用手打Cream Cheese和牛油、鸡蛋, 所以不用Mixing Bowl。蛋白一定要在最后一个步骤,因为就像做Ciffon一样, 蛋白打发之后就要快点拌合其他材料放进烤箱烤,不然蛋糕体会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