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我也来凑热闹——黑糖发糕


大家都在发,岂能少了我?

这个黑糖发糕真是一道又容易做又好吃的小吃哦!

谢谢大家的分享与建议,所以这个百分百成功率的发糕我已经做了好多次了,从刚开始跟着用汤匙量,接着就有称出来的分量,到最后自己斟酌实验,最后个人觉得这个分量的口感,甜度是最合心意的。而且前几次没有加椰浆,最后看到自己的储藏柜里竟然还躺了几包,所以也试了,结果证明加了椰浆的发糕真的有比较好吃呢!

自发面粉——250克

红糖/黑糖——35克

白糖——15克

热水——100ml

椰浆——20克

做法:

红糖,白糖加入热水,搅匀,加入面粉拌匀,最后加入椰浆搅匀,倒入纸杯,大火蒸15分钟。

3 comments:

Sophie.J said...

怎么你们每个人都“发”, 可是颜色却不一样呢?
不过好像很好吃的涅。。吃一个咯!

萍聚小屋 said...

我上星期也做了同样的发糕。刚蒸好时发到很美,很软哦!可是冷了后就有点硬了耶!你的会酱吗?

天天天蓝 said...

Sophie,大概是用的粉啊,糖啊之类的东西都不太一样吧?

秀萍,我试过放了两天再吃还是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