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好像瘦了

穿好校服准备去上学的乐乐,带着难以遮掩的兴奋来到我身边:
“妈咪,我现在穿这件校裤好像比较松了。”

我假假看了看,点点头说:
“好像是哦!”

他得意洋洋地继续说:
“我的腿好像也比较瘦了!”

我故意问:
“怎么会这样?”

他白了我一眼:
“最近有运动啊!”一副妈妈问废话的样子。

我故作恍然大悟状:
“哦,是哦,最近常常去游泳呢!”
然后乘机打针:
“所以咯,一定要运动才会瘦,瘦一点也比较帅啊!爸爸教的姿势比较对,做对了就有达到运动的效果,所以才会瘦这么快,加油!”

这孩子,跟爸爸有仇,老是要跟他作对。可是对他又不能来硬的,要找机会慢慢说他才听得进。

到了学校,下车之前他说:
“今天放学后要去游泳哦!不要忘记!”

1 comment:

Candice 莉 said...

看到这最后一句:不要忘记!
我不自觉地笑了。
有时候孩子说话的语气很“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