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生气

熙和熙乐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自己接送的话实在是很烦。还好朋友的孩子也在同一间小学,六年级,所以早上我就省了一趟。只要中午送乐乐去上学的时候等一等,把上午班的接回家。当然傍晚那一趟就没有办法了,得亲自跑一趟。

朋友除了她的女儿和熙和,也顺便载了另一个朋友的孩子,是她女儿的同学,一个男生,所以回家的时候我就得顺便把他载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人好欺负,这个男孩有点不把我看在眼里。因为要送乐乐上学,我通常都会提早十分钟抵达,为了不跟大家凑热闹,我都把车子停得比较远,吩咐他们自己走过来。

刚开始那个男生还很合作,渐渐地就开始拖时间,我看得出他是故意慢慢走出来,让我等到很多车子都走远了之后把车子往前驾,他就像个大老爷这样上车。

我很讨厌这样的态度,所以即使没有车子在前面了,我也不把车子往前开,等他自己走过来。

过完年,他更离谱,每天都让我们等十多分钟,最常用的理由就是被老师处罚。可是偏偏被我发现他其实在跟朋友玩,或者跑去食堂买东西(女孩打的小报告)。

上个星期,我好声好气跟他说:放学了就走出来,不要让我们等这么久。

情况没有好转,今天还是慢慢走出来,他说问朋友一些功课的问题!我很火滚,明明就看到他在那里跟朋友打闹,还说这种烂理由。

我很不客气地骂他:不要把我当成Bas Sekolah,载你回家是义务的,你最好尊重我一点。

我不知道有没有用,可是他再这样的话,我要跟他妈妈说,请她自己载!!

这样对小孩子发脾气是有点没风度,可是现在的小孩子实在是很欠扁,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狠狠地扁下去!因为我不会骂人,还是动手比较实际一点。

10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那位小男生真的是“欠扁”。。。
如果我是你,我也会骂他够力够力。
应该跟他妈妈讲啦 (希望他妈妈是明理的)。

天空蓝 said...

对咯,是我也是很想一拳打下去,不过还是不好打,打了自己手痛。最多叫他妈妈自己载。
我也是很讨厌他这种少爷款。

ccm said...

不要载他,
麻烦。

蔓蔓慢生活 said...

真是欠扁 ,警告他下一次再晚出來讓他自己打車回家。

Unknown said...

哈哈哈,我忍不住因为看了你写的最后那句:

"这样对小孩子发脾气是有点没风度,可是现在的小孩子实在是很欠扁,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狠狠地扁下去!因为我不会骂人,还是动手比较实际一点"


我也是这样想的,说多没用,实际点就扁下去咯。。。。^^

chan913 said...

跟他妈妈讲再这样的话不载。我有一位朋友代人载小孩也有同样的问题就就骂了那小孩因为一车的人每天在等他,那小孩还发恶的骂回我朋友我妈有给你钱的很没教养,结果我朋友要他妈自己载。

Nat said...

Cool man.....! Ha ha ha...

~Rachel Hei~ said...

那孩子这么欠扁,看来他是想步行回家了。。呵呵~

天天天蓝 said...

莎莎妈咪,我就是输在这一点,不会骂人。

天空蓝,我再忍。。。

ccm2poco,如果他再这样,我打算跟他妈妈说我不载了!

安妮,这里很难打车啦,最多,走路回家咯!

Joelyn,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拳就‘猫’过去了,可是别人的孩子,唉。。。。

chan913,问题是我没有钱赚,义务的,还要受这种气!!!!

Nat,cool?哈哈!

Rachel,他有一次还大大声说要自己走路回家,等我忍无可忍,跟他妈妈说一声,让他自己走路回家好了。

寒凤闲纸话家长 said...

如果是我,我会前1天个给警告只等5分钟,5分钟后便开车离开,通知他妈妈孩子没载到。 让他妈妈处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