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好想再去泡泡馆——潜水课


想学潜水想很久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一方面是因为时间,一方面也是自己对海底的那种深度还是存有一定的恐惧感。虽然我很喜欢游泳,可是如果一游到比较深的地方,我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安,仿佛那是一个可怕的漩涡。

可是,人生就是这样,什么都怕什么都担心,那就会失去很多更美好的事物,趁着这次终于可以休息比较久的时间,我们计划了这次的停泊岛潜水之旅,为的也就是在这么短暂的岁月里,可以有多一点共同拥有的美好回忆。

我们的老师是看起来有点坏孩子气的帅气老板——Ronnie,而且刚好有人要上进阶课程,所以我们也多了一个助教,有这么多帅哥陪我一起下海,感觉真的很棒!第一天的课程——基本知识、呼吸方法、海底用的手势等等,在这里学潜水的最大好处就是教了可以马上下海实习,完全没有回头路。背起那一大缸的氧气筒,我深吸一口气,慢慢踱开步,嗯,真的很重!

第一次下海的感觉很紧张也很兴奋,海底的世界很安静,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在海底呼吸主要是用嘴巴呼吸,刚开始我一直都不能适应,吐气的时候都用鼻子出气。而且初期感觉呼吸很困难,不过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也慢慢地跟上了。

上了第一堂课很有满足感,没有想到我真的潜水了!!

不过第二天的课就出了点状况,呜呜呜!

早上我们听了一些关于在海里的急救知识和怎么在海底控制浮沉的讲解,接着就下海实习。开始几个项目都做得很不错,结果得意忘形,忘了一些重要的环节,我喝了口海水!喝到海水心里更紧张,老师屡次把他的附属氧气罩给我都被我吐掉,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快窒息了,拼命地摇头,希望可以快点上到海面。

还好,Ronnie是个很有经验的老师,而且他的动作都很有安抚效果,他非常坚持让我试着恢复;也幸好我是个好学生,非常配合老师,所以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呼吸,大口大口地喘了几口气之后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没有退却,下午还是继续第三堂课。第三堂课比较好玩哦,是坐船出海潜水,潜得越深看到的海底世界更多姿多彩,色彩璀璨夺目的鱼儿,成群结队从你身边游过;偶尔会有一只顽皮的鱼儿会出现在珊瑚礁之间,‘咻’一下又游走了。

海底的珊瑚是美丽的,Ronnie带了手电筒,每次看到什么特别的都会照给我们看,如果没有手电筒,我们只能看到颜色似乎有点暗淡的珊瑚,因为越深的海底颜色都被过滤了。

在海里悠游真是很写意,动作都很缓慢、轻盈而优雅,水里的声音很舒服,就像是睡在云上那样没有任何负担压力。

可惜的是第三天一早起来就下雨了,这场雨一下就下了一整天,耽误了我们的课程。经过商量,我们决定提早一天离开,剩下的课程就等下一次再继续了。私心里,我是为这样的安排沾沾自喜的,泡泡馆,绝对值得你一来再来。

这是第一次我和老公一起学习新事物,感觉很奇妙。一直以来,他都是那个教我这个教我那个的人,在我心里就跟超人一样。虽然在学习过程中,他的吸收能力、理解能力比我强,但是还是让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超人的形象有点变了,看起来更真实。


4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好佩服你!

我啊~想了N年,最后还是决定不要学潜水好了,很怕那深不可测的海底,还有脚不着地的感觉。

但是海底世界是这样宁静美丽,心向往之。

YuinTing said...

我也希望有日可帶家人到佩佩的泡泡館。只是我還是過不了自己這關 (我膽子小,沒信心能學會潛水)。佩服妳的勇氣!加油!

棠子 said...

哇, 原来去了学潜水。 有这么棒的潜水教练,上课一定很开心吧? Ronnie 有没有带你们去海底世界的Spa Saloon 做manicure ?

米雪儿 said...

N年前,我也拿了潜水执照回来。。N年后,执照摆着摆美。。呵呵。。

不过,因为潜水。。让我的人生觉得无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