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我的孩子在那里?

这里的学校,一、二、三年级是下午班,四、五、六年级是上午班。

上午班的学生放学了自己走出来,自己过马路找家长,当然大多数的家长是在校门口等孩子再一起过马路,我是懒惰的妈妈,我在车里等。

下午班的学生在校园里等家长,因为他们年纪小,不可以自己走出校园,以免发生意外。

通常我都很晚才去接,6:30pm放学,我就6:30pm出门,去到那里刚刚好,车子都走得七七八八了,我可以随意找到位子停车,再慢慢走进去接孩子。而且这个时候,剩下来的学生不多,一眼看过去就看到我家那个小胖子。

今天因为6:00pm要送熙和去上校外课,又不想回家再出门,所以直接去学校等熙乐。还没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外就站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非常热闹。

6:30pm,铁栅门缓缓打开,家长们快步冲进去,在等候区的小朋友穿着一样的制服,密密麻麻的看也看不清楚谁是谁。

我有点晕,一眼看过去,怎么每个小孩都是一样的,除了性别之外。哎哟哟,怎么找熙乐,我的孩子在那里?

还好,我看不到他,他却看到我,不然我会站在那里很久。

其他的妈妈也会这样吗?有点不好意思地问。

7 comments:

Candice 莉 said...

我初初自己载孩子也像你这样,
(我们是1-6,上半年下午班、下半年上午班。
每天1、2年级比3、4、5、6年级早5分钟放学,
更乱!)
日子久了就会训练到老鹰般的眼力。
哈哈~
别担心!孩子会来找妈妈的啦~

莎莎妈咪 sab said...

我是站在校门口等孩子的妈咪。几年下来,有时候还是会miss掉。。。呵呵!站在同一个地方让孩子来找我。比较容易 :)

gracefam said...

有一次我带小妞去学校,我要走的时候,她说:妈咪,等一下,她很认真的看了看我,然后说:妈咪,你可以回家了,原来她是在记妈咪今天穿什么衣服,这样放学的时候比较容易看到妈咪。

shirley said...

我站在固定地点让孩子来找我。可是我已【小学毕业】了!孩子都上了中学,不必等。O(∩_∩)O~~

键轩惠娘 said...

通常看似每个孩子都一个模样的,都是一年级新生的妈妈们,因为有些学校规定男生必须botak。看来下次你还是吃一点进去好了,哈哈~

Alice Chong said...

我是看书抱咯。。。哈哈~

Petite Tish said...

小洁的学校分班级走出来,还有老师领队,不乱,一点都不会乱。迟一点离开的话,倒是那些每天都横冲直闯的校车更乱一些。看那些安娣这样开车,我以后都不敢考虑给她们载我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