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记忆里的猪杂汤

今天出门办了点事,时间上比较急迫,晚餐来不及煮了,就去外面吃。

突然很想吃猪杂汤配饭,我知道附近的茶室有一档,我们吃猪杂汤,孩子吃云吞面,一个茶室选择众多,这是我最喜欢这里的饮食文化原因之一。

这家猪杂汤味道普通,不过料还蛮多的,吃到一半,老公说:还是Balestier Road那家猪杂汤最好吃。

九十年代,我在陈笃生医院上班,附近好吃的东西很多,午餐我们一班同事都会选择步行约十分钟左右出去吃。当时印象中很火的有一家香蕉叶饭,一家鸡饭和一家猪杂汤,是我们最常光顾的地方。

对我来说,我首选猪杂汤,辣椒够辣够劲,汤料够味料也实在,吃了觉得很过瘾。如果遇到我要值班到晚上八点半,老公就会来接我下班,一起去吃猪杂汤。现在想想,他是体贴呢?还是为了要去吃猪杂汤呢?

那段岁月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常常想起每次吃完猪杂汤,他骑着摩多车载着我往回家的路上走,吃过热辣的猪杂汤身体暖呼呼的,吹来的晚风有点凉,可是抱着他的腰靠在他背后的我,却觉得很暖和很幸福。

很可惜的是,几年后再回去已经找不到那家店了,问了朋友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搬去哪里了。尽管后来朋友带我们去过另一家也做得不错的店去品尝猪杂汤,可是我知道有些味道还是不同的。

有些味道是深深藏在记忆里的,参杂了许多心情的五味杂陈,甜酸苦辣,所以回味无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