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梅菜扣肉就是这么简单


我喜欢吃梅菜扣肉,尤其是配上热腾腾的白粥更是一级棒!


感觉上这样的菜肴一定很难煮,可是那天在网友Ohbin家看到,我在心里犯嘀咕:有没有真的这么容易啊?

然后又那么刚好,在一间卖猪肉店里看到食谱里需要的咸梅菜和甜梅菜,原来梅菜还有这样分的哦?马上各买了一包,一条花肉,准备大快朵颐一番。

不得不说,真的很简单的煮法,一二三就好了,材料简单,做法简单,难怪Ohbin说简单到笑。

不过梅菜这样的东西还是不要吃太多,偶尔就好了,尤其是那肥嫩嫩的花肉,知道了是不可以碰的,可是又很难抗拒。。。。

材料:花肉一条,咸梅菜两颗,甜梅菜一颗,蒜头(我放了半个的量),黑酱油少许。


做法:
1。咸梅菜浸过夜,记得多过几次水把盐分洗干净一点。甜梅菜就不需要浸过夜,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也要过多一两次水哦!切细待用。

2。花肉切块,蒜头去皮不必切碎。

3。热锅,放油少许(不要放太多,花肉已经有油份了),爆香蒜头,加入花肉翻炒至变色。加入梅菜,少许黑酱油,水,煮滚后再用小火焖煮大约一个小时。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咸菜泡浸过夜,不会完全失去原味吗?

棠子 said...

太想吃了。 一定要想办法把它食材找到。

icafe said...

这个我也喜欢吃。不过是甜梅菜+瘦肉。
买了一包甜梅菜在冰箱里呆了一个月还没煮。 :)

天天天蓝 said...

夫人,我想应该是不会,第一次煮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自作聪明减短时间,结果咸到拼命灌开水。

棠子,你现在哪里找得到吗?

icafe,只用甜梅菜就可以啊?下次我试看看。